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丁-威茨曼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17: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诺贝尔奖的最后一个项目——经济学奖将揭晓。与去年相同,今年诺贝尔奖每项奖金仍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979万元人民币)。以下为得奖热门经济学家马丁-威茨曼简介。

  马丁-威茨曼

  马丁-威茨曼(Martin Weitzman)1942年4日1日生于纽约,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知名经济学家,是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热门候选人。

  IDEAS/RePEc指出,他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IDEAS是最大的经济学文献数据库。RePEc全称为Research Papers in Economics,即经济学研究论文,是来自68个国家的数百名志愿者出于加强经济学研究传播的目的设立的。IDEAS和RePEc的内容都是免费提供的。)

  威茨曼目前的研究重点是环境经济学,特别是气候变化和灾难经济学。

  威茨曼于1963年在斯沃斯莫尔学院(Swarthmore College)获得数学和物理学学士学位,于1964年在斯坦福大学获得统计学和运筹学硕士学位,于1967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他撰写的图书包括:《收入,财富和最大值原理》(Income, Wealth, and the Maximum Principal),该书包括变分法和稳态资本收益率、经济学的基本控制问题、一维控制变量的最大值原理、最大值原理的财富与收入形式、一维变量的最大值原理的应用、一般的多部门最优增长问题等内容,适合从事经济理论研究的读者阅读,也可作为经济类专业的经济优化或数理经济学的教材或辅助读物。

  他迄今一共发表了90多篇论文,最近发表的论文是:《气候剧变经济学建模和解析》(On Modeling and Interpreting the Economics of Catastrophic Climate Chang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