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季报大幕本周拉开 业绩预期有喜有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 03:4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许 洁

  国庆中秋假日的欢乐气氛还未完全消散,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工作便开始有条不紊地展开了。除了S深物业A(000011)成为两市首个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外,今日还有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和修正公告。

  四家公司预增

  长江投资(600119)公布了2009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经长发集团长江投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96819.82元)相比将扭亏为盈,净利润约为500万元左右。

  除此以外,大湖股份(600257)公布业绩预增公告。根据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当前经营情况,预计2009年一至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较2008年同期(净利润833.73万元)增长100%-150%。

  虽说以上两家企业三季度业绩均实现增长,但是业绩和青岛啤酒以及海信电器比起来,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

  青岛啤酒(600600)表示经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人民币69982万元)增长约75%至85%之间。

  而经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海信电器(600060)2009年1-9月份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净利润139670407.99元)增长100%以上。

  两家公司预亏

  化工行业的氯碱化工以及造纸业的美利纸业仍然“萎靡不正”。

  据“氯碱化工、氯碱B股”的公告显示,经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9年1-9月份亏损约1.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678.64万元)。去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5678.64万元。公司表示第三季度受金融危机影响,主导产品烧碱、PVC 继续低迷,化工区合资公司亏损影响权益性收益以及部分装置实施减排停产进行人员安置等三大原因,使公司利润大幅亏损。

  美利纸业则表示前三季度业绩同向大幅下降。原因在于受金融危机持续影响,市场需求萎缩,公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因此造成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只有489万元。但去年同期,美利纸业实现净利润5219万元,相比也缩水不少。

  两家公司业绩修正

  宜华地产今日修正了其前三季度业绩。该公司三季度净利润由预期的5000万元,增至7000万元。尤其是在第三季度,修正后的净利润达到了4000万元,而去年第三季度净利润只有区区819.43万元。对于公司第三季度取得良好的业绩,公司表示在2009 年1-3 季度,广东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受其积极影响,公司在汕头地区开发的楼盘销售情况良好,公司第三季度商品房销售收入比原预计大幅度提高,因此公司净利润和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将有大幅的增长。

  除了宜华地产,中小板的传化股份原先预计2009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30%—50%。此次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2009年1-9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在50%-60%。

  业绩增长的原因在于随着下游纺织印染行业的逐渐复苏,公司大力开拓市场、着力优化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不断提高产品毛利率,使公司2009年1-9月业绩超出预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