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境内企业在境外上市累计筹资近11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5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中国证监会的数据显示,自1993年到2009年7月底,已有154家境内企业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并到境外上市,筹资总额1137.79亿美元。

  1993年6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在香港上市的H股。多年来,证监会大力推动境内大型企业海外上市,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中国概念”股在海外资本市场颇受瞩目。

  在鼓励企业“走出去”之外,证监会严格履行中国加入WTO时有关证券业对外开放的承诺,还主动实施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外国投资者对国内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等主动开放资本市场的措施。

  截至2009年7月底,中国共批准设立9家合资证券公司、33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还有113家境外证券经营机构、38家境外资产管理机构和8家境外证券交易所获准设立驻华代表机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