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呼吁IMF改革总裁遴选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四日电 伊斯坦布尔消息: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在四日闭幕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二十届部长级会议上呼吁,IMF应建立份额自动调整机制,及时反映各国经济地位的变化,改革总裁遴选制度,增加管理层和工作人员中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员比例。

  在谈及基金组织改革及其未来使命时,易纲指出,主要国际金融组织未能及时预警此次危机,与其近年监督方向和重点偏离有关。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基金组织的份额长期低估、代表性不足是基金组织治理结构不合理、监督不公平、预警不及时的重要原因。

  中国方面表示支持通过各种方式增加基金组织资源,但强调份额仍应是基金组织的主要资源,易纲指出,IMF应建立份额自动调整机制以及时反映各国经济地位的变化,支持IMF更广泛的治理结构改革,包括加强执董会职责、加大对管理层的有效监督、改革总裁遴选制度、增加管理层和工作人员中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员比例。

  易纲强调,基金组织应加强对各主要金融市场的监督,综合考虑成员国各项政策,而不应简单、机械地评估单项政策,中国欢迎IMF在提高早期预警能力方面取得的进展,欢迎其对低收入国家贷款工具和融资机制进行的一揽子改革措施,及增加低收入国家非优惠融资灵活性的举措。(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