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等入选新中国60年十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 00: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日早间消息 持续逾三个月的新浪财经新中国60年十大工程项目评选日前揭晓。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项目入选十大工程项目。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巨大力量不断创造工程史上的奇迹,让世界刮目相看。随着中国现代化节奏的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宏伟工程在普惠万千民众的同时获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而工程项目的设计者们也在不断地追求节能环保等工程建筑的新境界。

  新浪财经新中国60年十大工程项目评选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此次评选出来的60年来十大工程项目,体现了中国60年来建筑工艺水平的发展和提升。它们分别为:三峡工程、青藏铁路、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大飞机工程、浦东新区、秦山核电站、京沪高铁、京九铁路、西电东送。

  本次新浪财经新中国成立60周年评选历时逾三个月,下设十大品牌、十大建筑、十大人物、十大工程项目四类,评选吸引了近三十万网民参与。其中国内家电连锁巨头国美电器、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三峡工程分别荣膺四项评选榜首。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