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8:55  经济日报

  讲述人: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牛根生

  短短10年跻身全球乳业20强,蒙牛的发展,是国家重视“三农”、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下中西部企业自强不息的一个缩影。

  我和我的父亲,养牛的时间加起来有近70年,可以说是见证并参与了新中国乳业的成长。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我从内心深处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而骄傲,为中国乳业的崛起而振奋。

  1999年,蒙牛在丰饶的内蒙古大草原成立。之后10年,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作用下,蒙牛取得了长足稳健的发展,从一家排在中国乳业第1116名的企业奔跑到队伍的最前列。现在,我国消费的每10杯纯牛奶中,就有4杯来自蒙牛。这让很多人将蒙牛描写成创业传奇,而我们却从中看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强乳兴农。

  10年来,尽管蒙牛建立了先进的牛奶生产线,打开了现代奶业产业化之门;尽管蒙牛的日收奶量跃居行业第一,扶持了百万奶农,但“强乳兴农”仍将是蒙牛不变的使命。因为,乳业一头牵系着消费者的健康,一头拉动着每年几千亿元的产业链条,以及这链条上成千上万的农牧民。促进乳业健康发展,促进“三农”和谐发展,是我们乳品企业的责任。我们将不懈努力。

  今年7月6日,蒙牛与世界500强之一的中粮集团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合作将大大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也为蒙牛拓展现有业务、整合上游行业、做大做强品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可以说,与中粮集团携手,为我们“强乳兴农”又增添了一个强力助推器。

  两个月前,荷兰合作银行发布全球乳业企业最新排行,蒙牛位列第19位,这意味着世界乳业20强中第一次有了中国企业。我们生产的牛奶,除了被指定为航天员、运动员双优选产品外,还被NBA、星巴克、肯德基、迪士尼等世界顶级品牌选为指定产品。我们用事实向世界证明了实力。

  蒙牛集团3万员工,将用每一天的耕耘与劳作,为祖国明天的辉煌添加微薄但却真实的一份热、一缕光!

  (本报记者 许红洲整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