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8:55  经济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张宗堂) 六十载波澜壮阔,六十载春华秋实。“祖国万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29日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观看。

  晚会分为“热血春秋”“辉煌大业”“祖国万岁”三个篇章。随着红色帷幔徐徐拉开,巨大彩球缓缓升起,晚会在序曲“鲜花的祝福”中拉开帷幕。宋祖英、刘德华、毛阿敏、杨洪基、佟铁鑫、谭晶、吕继宏、阎维文、韩红、王宏伟、吕薇、才旦卓玛、张也、容祖儿、孙悦、汤灿、殷秀梅、彭丽媛等著名歌唱家和演员先后演唱了《踏歌起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红旗飘飘》《爱着你的名字》《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中国》《中国新世纪》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鲍国安、吴京安、刘劲、巍子等著名艺术家表演了诗朗诵《祖国万岁》。由蒙古族、维吾尔族、壮族、回族、藏族歌唱演员表演的歌舞《十月礼赞》,热情奔放、感情充沛,表达了各族群众热爱祖国、祝福祖国的共同心声,抒发了对中华民族“美满大家庭,和谐一家亲”的美好祝愿。在钢琴家郎朗悲怆而激越的演奏下,音诗画《热血》展现了近现代以来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不屈抗争,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创立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模范。音诗画《信念》通过80后、90后年轻人向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的致敬,表达了年轻一代献身祖国事业的不变追求。

  在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群星闪耀的大屏幕前,李素芝、麦贤得、申纪兰、“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许振超、丁晓兵、吴仁宝、张云泉、窦铁成、方红霄等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上台接受少先队员献上的鲜花。航天英雄杨利伟代表获奖人员致辞:坚守信念、创造美好、服务祖国、奉献人民。晚会在同声高唱《歌唱祖国》的热烈氛围中达到高潮,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

  刘云山、刘延东、路甬祥、陈奎元、万钢等一同观看演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