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祖国的繁荣富强使我们少数民族感到无比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8:55  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江国成 范超) 近700名参加国务院第五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代表29日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多位少数民族代表表示,他们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少数民族”展厅内,一幅由汉族画家和蒙古族书法家创作的名为“56个民族56朵花”的画卷,悬挂在“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少数民族展厅的入口,与右侧50多个少数民族少女图片组成的大型图片相映成辉。在展厅绣有“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锦旗下,不少代表和观众合影留念。

  在反映新中国成立60年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不断巩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前,来自广西柳州的壮族代表陈争鸣告诉记者,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族地区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令人自豪和骄傲。

  在展览厅,陈争鸣意外地发现了由柳州市蓝天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的适用于山区耕作的微耕机。“在党的领导下,柳州这些年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看到我们家乡的微耕机在这里展览,真的很高兴。”

  头戴回族白帽的江苏省高邮市菱塘回族乡乡长杨文喜告诉记者:“菱塘乡有23000多人,其中30%以上是回族。我们提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生活安康、环境优美’的规划,通过发展电线、电缆、服装、玩具等行业,2008年实现了60个亿的经济发展目标。”

  穿着畲族民族服饰的钟仙标是浙江省武义县柳城畲族镇镇长。看完展览,家乡的变化特别是交通条件的改善,让他感慨不已:“乡村道路通到家门口,能够一直连接到天安门。我们少数民族的心和北京连在一起。”

  “祖国的繁荣富强使我们少数民族感到无比自豪!”来自内蒙古的阿拉坦巴根参观后在留言册上写下了自己的感言。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