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各界十月一日将举行盛大群众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8:55  经济日报

  ○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10时开始

  ○ 在阅兵活动之后,由10万各界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黄海 李江涛)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10时开始在北京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隆重举行,在阅兵活动之后,将举行盛大的群众游行,由10万各界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与广场上8万青少年呈现的背景图案相呼应,在长安街上展现共和国流动的历史进程,在天安门广场形成节日的欢乐海洋,在金水桥畔体现人民与共产党的情感交融,在首都北京抒发海内外中华儿女心系祖国的赤子情怀。

  据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指挥王粤介绍,群众游行以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为主线,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按照高举旗帜、展示成就和面向未来展开设计,分为“思想篇”“成就篇”“未来篇”三大篇章和七个部分。

  “思想篇”包括游行第一至第四部分《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和《科学发展》;“成就篇”包括游行第五部分《辉煌成就》和第六部分《锦绣中华》;“未来篇”为游行第七部分《美好未来》。

  群众游行将紧接着盛大的阅兵活动举行,从“国旗”和“‘国庆’、年号、国徽”两个方阵组成的仪仗队开始。

  群众游行的《奋斗创业》《改革开放》《世纪跨越》和《科学发展》四个部分将相继展开,“浴血奋斗”“开天辟地”“‘毛泽东思想’标语”“艰苦创业”“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标语”“走进新时代”“与时俱进标语”“继往开来”“科学发展标语”等方阵依次通过。

  群众游行《辉煌成就》和《锦绣中华》两个部分将重点展示伟大成就。在《辉煌成就》部分,“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工业发展”“交通运输”“能源发展”“生态环保”“民主政治”“依法治国”“科技发展”“神舟飞天”“教育发展”“文化繁荣”“体育发展”“北京奥运”“人口卫生”“和谐家园”“众志成城”“我的中国心”“同一个世界”等19个方阵将依次通过。在《锦绣中华》部分,将有“团结奋进”和“锦绣中华”两个方阵,代表全国31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34辆彩车将异彩纷呈。

  群众游行最后一个部分《美好未来》包括“绘就蓝图”“星星火炬”“明天更美好”3个方阵,全部由青少年组成。

  群众游行的七个部分将穿插安排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这是历次国庆群众游行的首创。

  1500人组成的联合军乐团、2400多人组成的合唱团和130人组成的民族打击乐团将联袂奉献盛大的“广场音乐会”,这也是历次国庆群众游行的首创。

  8万青少年将在天安门广场表演变化的文字和图案背景,与群众游行相呼应。其中最大亮点是展示一幅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江山如此多娇》的巨型国画。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