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论:为质量中国喝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 0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质量中国喝彩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社论

  天开甲子,山河安澜,万众瞩目,华夏巨变。金秋十月,我们满怀自豪地迎来了新中国六十华诞的喜庆日子。

  60年奋斗,波澜壮阔;60年巨变,沧海桑田。60年来,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谱写出举世瞩目的华章。60年来,我国社会生产力快速发展,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中华民族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从未像今天这样以站立起来、富强起来的英姿,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意气风发,精神振奋,对前途充满信心。

  新中国60年发展的历程,犹如一幅恢宏壮美的画卷,在那一抹抹鲜艳的色彩中,有一种色彩显得质感饱满,拥有特别的感染力,这就是质量。质量因自身的特性而成为观察新中国辉煌发展史的一个独特视角。

  质量,为新中国的历史写下证言。它涵盖了从一穷二白起步的艰辛,凝聚了探索者的努力和智慧,更诠释了新中国实现富国强民的飞跃和巨变。在表述新中国建设发展的词库中,很难找到更多的词语可以像“质量”这样,与人民生活、经济发展和国家形象这些宏大叙事的概念,有着如此直接而密切的关系。

  质量,为新中国的发展夯实基础。它发挥了基本色的作用,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画卷色彩绚烂,美不胜收。同时也证明了一个真理:质量兴国,国强民富。循着新中国铿锵走来的足迹,我们从质量兴国的历史节奏中,聆听到民族复兴的激昂旋律。

  质量,为新中国的未来铺平道路。它作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一部分,继承前辈们前赴后继的探索精神,继续担负起强国富民大业,在华夏大地全面铺展质量振兴之路,让质量的强国在世界的东方傲然崛起。

  日月无穷已,江山待后人。我们深知,通往未来的征程布满荆棘,质量强国仍是未竟的乐章。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由数量、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粗放发展向集约提升型转变的关键时期,只要我们把质量强国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作为一项全社会、全民族共同推进的社会工程,我国的质量水平提升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的理念将会得到更好的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将会真正得以实现。

  让我们为质量兴国感动,为质量中国喝彩!《中国质量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