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10万市民上街参加巡游汇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21:05  上海侨报

  船艇飞机水晶狮为共和国庆生

   为了庆祝新中国60华诞,香港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在过去的半个月,举办了多场不同类型的庆祝活动,让全港市民共同分享共和国60大庆的喜悦。

  本报记者/严姗隽

  特约记者/凌德 发自香港

   9月24日晚,由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民政事务总署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暨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5周年庆典晚会”,吸引了2600名各界侨胞出席观看。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致辞时表示,60年来,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与祖国人民血脉相连,并积极参与祖国建设和统一大业。“港侨联对国家和香港前景充满信心,将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爱侨传统,为祖国发展、民族团结、两岸统一、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9月27日,香港较大型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也拉开帷幕。当天,香港各界近10万市民走上街头,参与多场庆祝国庆的主题大巡游和汇演。

   早上8时许,“国庆60周年千万行”慈善步行活动率先举行,逾1.3万人组成的110支队伍参加。中午,西环石塘咀举行“中西区庆祝国庆古今龙狮武术大汇演”,60条龙狮,包括造价近50万港元的水晶狮子在街头献艺。

   下午,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的“钻禧缤纷贺国庆巡游嘉年华”,将港岛最繁华的维多利亚公园至湾仔修顿球场的一段街道当作舞台,3000多名内地各省市代表及香港各团体组成31队表演队伍,以人龙舞、踢毽、飘色及步操、民族歌舞等节目,与沿途数万市民互相传递喜庆与欢乐。

   另一边,湾仔金紫荆广场也在同一时间举行海陆空大汇演。消防船、帆船、天星小轮等10多艘船艇彩旗招展,在维多利亚港巡航;飞行服务队和直升机公司的4架直升机悬挂国旗,缓缓飞过广场上空。

   香港民政事务局政治助理徐英伟表示,为庆祝国庆60周年,港府今年额外增款3600万港元,连同每年预留的500万港元国庆活动经费,共达4100万港元,以举办不同类型的国庆活动,让香港市民能够参与及感受到国庆的气氛,并让香港年轻一代加深对祖国的认同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