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47年晋察冀版《毛选》价值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29  长江商报

  众多珍贵文献现身共和国60周年收藏展

  本报讯(记者 刘嗣晶 实习生 沈兴华 通讯员 易有章)1947年晋察冀中央局编的六卷本《毛泽东选集》、1949年10月16日出版的《时代》杂志、1967年的国庆记者证、写“小平你好”的胡圣虎再写的“小平你好”……近日,众多珍贵的文献资料现身武汉收藏品市场的“共和国60周年收藏特展”。

  武汉收藏家联谊会文献专委会主任肖琴学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了30位藏家的近千件藏品,其中市价过万元的多达几十件。

  例如,1947年晋察冀中央局编的六卷版《毛泽东选集》,存世量稀少,要配齐一整套十分不容易。本次展出的这套《毛选》,原为一个当年在当地工作的出版工作者所保存,肖琴学花了一万多元买来,现在的市价大约值两三万元。

  年仅30岁的姜小平是为数不多的青年红色收藏爱好者。他告诉记者,他的老家在四川农村,父亲是村干部,从小他就可以看到党报党刊,因此他从小就对“红色”藏品比较感兴趣。从20岁开始,他就有意识地进行红色收藏,每个月大约70%的工资都花在了收藏上。

  本次展览中,1958年10月1日的陕西日报、1949年10月16日出版的《时代》杂志、武昌国庆观礼证等珍贵藏品,都是姜小平提供的。

  因为在武汉生活了10年,姜小平对武汉有很深的感情,也十分热爱与武汉有关的藏品。一次,他想购买一位湖南红色收藏家手中的武昌国庆观礼证,但该藏家不愿出让。为此,姜小平专门在湖南呆了3天,最后那名藏家被姜小平的诚心感动,将观礼券转让给了姜。

  本次收藏展将持续到10月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