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外险白菜价:2元保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10:29  长江商报

  十一出行选保险要因需制宜,不仅要比较价格,更要看清保障范围

  “十一”黄金周越来越近,这个史上“最牛”的黄金周不仅催生了不少人的旅游大计,更让保险公司旅游险迎来新一轮热卖旺季。记者获悉,近日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2元保10万元、8元保10万元的“白菜价”保险,均受到市民的热捧。

  专家提醒,选购保险不仅要比较价格,更要看清保障范围和是否适合自己。

  两元就能买份意外险

  “国庆期间,旅游意外险10万元保障只需8元,交通意外险40万元保障只需8元。”

  国庆还没到,平安保险针对国庆黄金周的旅游险已经亮出平价口号。

  记者了解到,这样“白菜价”的旅游意外险并非独此一家。

  近日,生命人寿在其第三届客户节上推出了业内首张专为60周年国庆设计的短期意外险,保障期限为10月1日至8日共8天,2元就可以获得最高10万元的保额。

  但要注意的是,不少公司的短期旅游意外险只针对团体客户,市民想投保需到旅行社参团后才能购买。据了解,生命人寿的上述意外险个人可以投保,网上的意外险大多也可以单独投保。

  自驾游记得人车共保

  黄金周期间,选择自驾游的人不在少数。武汉财险公司人士介绍,自驾游的重点是必须“人车共保”。

  据介绍,不少车主误以为平时买了车险,自驾游出去就不再需要担心。实际上,车主平时投保的往往是司机、三责险和车损险,这些保险的承保范围,不包括车上财务损失,和车上其他乘客的人身意外。此外,车险中包含的人员伤害保障的额度也十分小。

  都邦保险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自驾出游最好能为司机和车上的乘客补充投保意外险。以该公司的“驾驶员安心卡”为例,只需180元,就可获得司机最高5万元、乘客最高4万元(除以座位数)的保障,保障期限为一年。

  注意比较保障范围

  业内人士指出,意外险的品种繁多,不同意外险适合不同类型的市民。对于要出境旅游的市民来说,最好投保有全球救援服务的境外旅行保险。

  据介绍,选购保险不仅要比较价格,更要看清保障范围。以目前市面常见的保险卡为例。有的意外保险卡包含投保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发生的意外,有的不包含;有的产品只保人身伤害,有的则提供财产保障;大部分意外险都将高原地区特定反应作为除外责任,但也有专门的高原疾病医疗保险。

  本报记者 刘嗣晶 通讯员 周薇薇 马虹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