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图书出版实力进入全国三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9:40  红网

  潇湘晨报记者 曾鹏辉 实习生 李燕娜 长沙报道

  获奖证书、奖杯、图书展品,如一个个谷堆,金灿灿,沉甸甸。这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湖南出版给读者留下的烙印。

  昨日上午,省新闻出版局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座谈会。副省长徐明华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姜儒振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主持。

  抓导向与产业发展同步进行

  新闻出版业既具有意识形态属性,又是一项举足轻重的产业。徐明华强调,既要抓好出版导向,又要抓好产业发展。

  徐明华认为,当前新闻出版行业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要坚持科学发展观,继续推动湖南出版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出版改革;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发展新兴业态,大力推进数字出版。

  魏委说,我省出版产业建立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出版运行机制,开创并保持了图书出版主业全国领先地位,锤炼了一支高素质专业队伍,打造了出版湘军响亮的文化品牌。

  图书出版实力进入全国三强

  新中国成立之初,我省仅有图书出版社1家,报纸1种。今年,全省共有图书出版社13家,音像出版社11家,电子出版社6家,互联网出版单位7家,报纸88种,期刊245中。图书印数从400万册增加到29.1亿册,年出版图书从数十种增加到7000余种,销售收入由1.5亿元增加到185.21亿元。湖南图书出版实力进入全国前三强。

  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尹飞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我省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我省推荐的8种图书、6种音像制品被列为新闻出版总署百种重点选题,入选数量居全国各省市区第一。

  真正体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就,充分体现了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去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总资产75亿元,销售收入近70亿元,实现利润4.3亿元。湖南出版跨越了从纸质媒体向纸、磁、光、电媒体演进和从传统媒体向数字媒体演进的历史进程,形成了门类齐全、结构合理、与时俱进的立体产业体系。

  省委党校副校长周正刚、出版界专家代表弘征等人在座谈会上发言。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各出版单位、新华书店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稿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鹏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