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橘子洲焰火晚会 焰火国旗将随国歌空中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 09:28  红网

  本报讯(记者 林俊)9月30日晚,长沙市将分别在湘江橘子洲、傅家洲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焰火晚会。目前,焰火燃放部分礼花弹已安装完毕,昨日下午浏阳市花炮局和负责焰火燃放的两家企业赴现场进行调度工作。记者了解到,橘子洲上燃放的烟花以音乐焰火为特色,最大亮点是在国歌声中升起的“焰火国旗”;而傅家洲燃放的水中焰火别具一格,观众要想看清妙处就要“近水楼台”。

  据悉,橘子洲、傅家洲焰火燃放大约从明晚8时30分开始,总共计划使用高空礼花弹5万发,中低空烟花24万发,两地燃放时长均为40分钟,规模也基本相当。

  观赏橘子洲焰火燃放的最佳地点在杜甫江阁一带。今年5月第九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节开幕前夕,世界最大的焰火国旗冒着大雨在浏阳升空。此次在橘子洲燃放的将更成熟:面积由上次的2352平方米增至2600平方米;升降幅度更大,从平地升到60米的高空,且与国歌的演奏配合更默契;总重超过5吨,由8万枚特制的两头喷火冷光烟花组成,烟雾更小;演奏一遍国歌的标准时长是46秒,烟花的喷火时间增至60秒,贯穿整个国歌演奏始终。另外,橘子洲整场燃放表演中,设想用“毛泽东诗词”为主线,用诗卷的表现形式,依次演绎“前奏”和“红色记忆”、“流金岁月”、“潇湘巨变”、“飞跃梦想”四个篇章。而每个章节,都有富有寓意的诗词作为引子,引出一段历史篇章。

  负责傅家洲焰火燃放的红湘烟花公司董事长宋怀智表示,由于傅家洲特殊的地理位置,因此焰火燃放有意面向多个方向,从湘江一桥、二桥,河东滨江广场以及河西相应位置都可以很好地欣赏到焰火。该处的焰火燃放大做“水文章”,布置在江边的一排礼花弹朝向水里,点燃后将深入水下几米深处,再跃出水面绽放开来,如同焰火从湘江水底喷出。另外,水上花束、水上牡丹等品种也值得期待。“观众要看到精彩的水上烟花,还是得‘近水楼台先得月’,离江边近一点就能看得更过瘾。”宋怀智说。傅家洲的空中也同样精彩,高科技的造型礼花弹将在空中打出五角星、英文字母、笑脸等逼真的造型,另外还有一条长达1000米的瀑布烟花。

稿源:长沙晚报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