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0亿国债在港认购 人民币业务拓展再迈大步

  ⊙见习记者 张牡霞 ○编辑 梁伟

  

  中央政府60亿元人民币国债28日开始在香港公开发行,这是中央政府首次在内地以外地区发行人民币国债。

  舆论普遍认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中央政府首次在港发行国债,是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和经济社会繁荣的又一具体措施,对于香港债券市场和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以及强化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都具有深远影响。

  中银香港经济研究处主管谢国樑指出,从国债发展的巨大潜力及香港拥有的独特条件看,香港成为人民币国债发行与交易基地,符合人民币国债做大做强的发展需要,也有助于促进香港债券市场的发展,强化香港金融中心的功能,是一个双赢局面。

  据悉,本次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发行,认购期为9月28日至10月20日,认购结果将于10月22日公布,发行日为10月27日,每半年派息一次。国债期限分为2年、3年和5年,其中5年期只向机构投资者发行。2年期国债票面年利率为2.25%,3年期为2.7%,5年期为3.3%。本次国债未作任何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安排。

  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则表示,香港有条件,也有信心配合国家的金融政策,促进人民币稳步、有序地“走出去”,并借此进一步巩固和提高香港作为亚太地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要紧紧把握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充分利用本身的优势,力争成为亚太地区的金融枢纽。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