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让珠海MTU公司股权 南方航空收益11亿

  ⊙记者 彭友 ○编辑 裘海亮

  

  南方航空今日披露,公司拟将持有的珠海保税区摩天宇航空发动机维修公司(“珠海MTU公司”)50%股权以人民币1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南航集团。据公司初步测算,预计本次交易将带来约人民币11亿元收益。

  据悉,珠海MTU公司主要从事飞机发动机的修理、翻修和维护等工作,长期以来为南方航空提供飞机发动机修理、翻修和维护等服务,在2008年,南方航空向珠海MTU公司支付的飞机发动机维修等服务的金额约为人民币3.83亿元。

  南方航空表示,上述交易有助于公司集中资源发展航空客货运业务,有助于公司减少财务费用支出,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本次股权出售并不影响公司继续从珠海MTU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发动机修理等服务,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