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销售模式顶级豪车 布嘉迪全球首家展厅落户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刘霞

  为了在蓬勃发展的中国车市分得一杯羹,就连顶级豪华车制造企业也不惜改变传统营销方式,以求迎合中国消费者独特的购买习惯。

  全球最昂贵的顶级豪华跑车布嘉迪9月23日在北京成立了其全球第一家展厅,从此改变了向厂家直接订购的销售模式。

  “布嘉迪展厅的落成,对布嘉迪全球发展意义重大。”布嘉迪中国董事长麦炯添对CBN记者说,“我们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这正是在中国设立全球首家布嘉迪展厅的主要原因。”

  在金融危机使欧美日奢华品牌需求普遍萎缩时,中国奢华品市场却依然向好。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已占全球市场的25%,首次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而中国豪华车的销售量同比增长了7%,高于全球平均增幅。

  “即使在上一季度,依然看到中国经济爆炸式的发展,因此,我们相信中国市场对于超奢侈品有非常大的潜力。布嘉迪汽车销售、市场及客户服务总监爱力士德·斯图尔特(Alasdair Stewart)向CBN记者解释了选择北京开设全球首家展厅的原因。

  事实上,中国已经迅速成为顶级高端豪车生产商眼中最重要的市场。销售奔驰和迈巴赫轿车的戴姆勒汽车集团董事长蔡澈(Dieter Zetsche)认为,全球高端汽车制造商的重心正在东移到中国,“中国消费者正在重新定义他们眼中的奢侈,无论我们谈的是汽车、时装还是休闲活动。”

  另一豪华车制造商——宝马集团旗下的劳斯莱斯品牌也切实体会到了这一点,去年,劳斯莱斯在中国西部成都市卖出了10多辆汽车,几乎相当于其在一些小国家的全国销量。

  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特性和独特的消费习惯,布嘉迪这一百年品牌果断改变了一直以来的发展模式。“中国消费者可能还不太习惯布嘉迪之前的销售方式,对这个品牌了解也不够多,因此我们觉得展厅这种尝试可以增强中国消费者信心,因为我们认为光靠告诉消费者这是一个非常安全的车,并不能让消费者产生购买需求。”斯图尔特称。

  于是,一款威航百年纪念特别版车型开进了北京展厅,该车配备了布嘉迪威航16.4的技术规格,最高时速达407公里/小时,搭载16缸发动机,从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5秒。

  “建立这样一个展厅,是以后中国市场发展必要的前期投资。”斯图尔特说,“对我们来说,中国这个展厅是一个试验,如果成功的话,会将展厅形式复制到世界其他地方。”

  另一个突破便是车展营销。并不热衷参加大众化车展的布嘉迪,去年初进入中国市场时便在北京车展上大受鼓舞,参展的布嘉迪威航16.4刚一发布两小时便被一名中国籍车主购得,不仅创造了当年北京车展最贵展车成交纪录,更让这个一年只在中国卖出5辆车的顶级豪车品牌眼前一亮。

  布嘉迪已经决定参加明年的北京车展,展示刚推出的四门概念车,通过“微细分”市场的策略,吸引那些真正有兴趣、具有购买潜力的消费者。

  据斯图尔特介绍,去年销售给中国籍顾客的5辆车中,有1辆销售给中国本地人,其他4位并不住在中国,而是身在美国或者欧洲。根据年龄来看,中国的豪华汽车买家的年纪比欧美买家年轻得多,“在世界其他地方,客户一般都是事业有成的年长者,而中国有年轻人买超级豪车,通常他们的父辈是超级富豪,他们本身也开始参与生意的管理。”

  斯图尔特预计,明年卖给中国消费者的车数量在2辆左右,后年还是2辆。“预计销量不会特别快,我们希望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客户群,形成一个小的圈子,对于布嘉迪这个品牌有非常好的理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