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计量院60周年院庆 三个国检机构落户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09: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南计量检测研究院举行了建院60周年暨国检机构揭牌仪式。

  

  省质监局局长蒋新祺阐述了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后阶段工作任务做出了明确部署。

  

  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刘新民(右一)等领导为国检机构揭牌。

  9月25日,湖南计量检测研究院举行了建院60周年暨国检机构揭牌仪式。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刘新民、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省质监局局长蒋新祺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三个国检机构揭牌。

  作为全省计量技术机构的“龙头”,省计量院自1949年成立以来,由过去单一的“长、热、力、点”计量检定机构,发展为集检、学、研三位一体,涵盖十大计量专业领域的综合性计量技术机构。进入“十一五”以来,省计量院在队伍建设、装备投入、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方面全面提速,瞄准高水平、精品化目标,走“高端路线”,于今年相继挂牌成立国家计量器具型式评价试验室、国家煤炭石油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机械工业实验室仪器及设备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据悉,国家计量器具型式评价试验室重点是对关系民生的电能表、水表、燃气表、衡器等计量器具进行型式评价,其试验能力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国家煤炭石油天然气分析仪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点为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分析仪器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研发提供试验平台和质量保证,承担国家各类煤炭、石油、天然气分析仪器及相关产品质量检验任务和有关国家标准的实验验证及制订等工作,面向企业建立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质量评价服务体系,将为推动地方产业发展、服务节能减排战略和两型社会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机械工业实验室仪器及设备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重点面向全国开展五大类18种仪器仪表产品的检验。

  揭牌仪式上,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副司长刘新民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省计量院60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谈敬纯强调了计量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重要性,并对质监系统寄予殷切期望;省计量院晏政权院长代表计量院全体干部职工表达了“百尺竿头、更上层楼”的信心和决心;省质监局局长蒋新祺阐述了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回顾了省计量院的历史贡献,同时对后阶段的全省计量工作任务做出了明确部署。

  当天,省计量院还举行了“公平交易保护器”首发式,向社区居委会、集贸市场负责人和市民代表赠送了“公平交易保护器”。该保护器为100克的标准砝码,用于购买商品时现场判断小型衡器计量是否标准。据悉,省质监局将自筹资金制作10万个“公平交易保护器”,分区域分时段向市民免费发放,让广大群众充当计量监督员,共同监督市场计量行为,确保公平交易、童叟无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