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长表示美国愿支持中国扩大IMF决定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美财长表示美国愿支持中国扩大IMF决定权
图为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在20国集团(G20)高峰会前记者会表示,国际货币基金(IMF)与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改革应能顺利推动,美国也支持中国扩大IMF与世银的决定权。

  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表示,中国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加,提升IMF决定权是正确的决定,而欧洲国家也了解此一事实,因此美国愿协助增加中国在IMF的影响力。不过欧洲国家的态度仍有所保留,因为中国扩权将可能削弱欧盟在上述国际金融机构的影响力。

  另外,盖特纳也透露,G20峰会可望决议限制金融业者的分红额度,也可望找出解决美中贸易失衡的方案。

  本次G20峰会订9月24日至25日于美国匹兹堡召开,多数国家领袖在24日下午已陆续抵达匹兹堡。正式高峰会预订25日上午展开,美国总统奥巴马则计划当天下午召开会后记者会。(胡立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