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10周首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 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芳)昨日,商务部公布了上周食用农产品及生产资料价格数据,该数据显示,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结束了连续多周的上行态势,而生产资料价格却出现止跌回升的迹象。

  上周(9月14日至20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1%,这是该数据在经过了连续9周的上扬之后首次回落;与此同时,上周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则较前一周上涨0.4%,为连续下降5周后的首次回升。猪肉价格上周微降0.2%

  在57种主要食用农产品中,上周价格环比下降的有24种,占42.1%;持平的有9种,占15.8%;上涨的有24种,占42.1%。备受关注的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了14周之后上周出现首次回落,猪肉批发价格较前一周下降了0.2%;此外食用油价格继续保持回落态势,花生油、菜籽油、豆油零售价格上周分别下降了0.8%、0.3%和0.3%。另一个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品种——鸡蛋的价格继续上涨,上周涨幅为0.6%,为连续第9周上涨;上周价格上涨的还有鸡肉、牛肉等品种。

  近期以来猪肉和鸡蛋价格的连续上涨引起市场和老百姓的担忧。周一,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的猪肉及鸡蛋价格上涨是恢复性上涨和正常的季节性波动,对城镇居民的消费影响不大”。具体分析价格数据发现,目前的猪肉和鸡蛋价格依然低于去年同期的水平,猪肉和鸡蛋价格的恢复性上涨有利于养殖户的收入提高和养殖业的健康平稳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