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江控股拟募资18.8亿收购集团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4: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奇

   停牌5个交易日后,香江控股(600162,前收盘价7.60元)终于在今日抛出非公开增发方案。

   公告显示,公司将向包括控股股东南方香江在内的不超过10家特定对象公开发行不超过2.83亿股,拟募资18.8亿元,将用于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天津市森岛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森岛鸿盈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天津森岛宝地置业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森岛三公司)各98%的股权,以及投资增城、天津、恩平、连云港的住宅开发项目。

   公司此次拟定的发行价格不低于6.65元/股,其中控股股东南方香江以其拥有的森岛三公司的股权资产认购此次发行的部分股份,也即公司以新增股份购买南方香江拥有的森岛三公司各98%股权,因此南方香江不参加询价,但是接受其他投资者竞价确定的价格。最终的增发价格还需董事会与承销商协商确定。

   为进一步消除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大股东才计划注入森岛三公司股权到上市公司,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拟注入的三家公司2008年全年都是亏损,其中森岛宝地置业和森岛置业投资净利润亏损都超过千万。

   业内人士称,上市公司看着的是森岛三公司在天津渤海湾地区的土地储备。

   公司称,目前森岛三公司在天津市宝坻区拥有三宗土地使用权,合计约2200亩,将给公司未来开发增添筹码。

   另外,此次非公开发行预计现金募集资金额不超过13.5亿元将用于投资10个地产项目,其中增城翡翠绿洲项目拟投入8.5亿元,天津锦绣香江项目拟投入3.2亿元,连云港锦绣香江项目拟投入1.1亿元,恩平锦绣香江项目拟投入7000万元。

   公司称,翡翠绿洲项目总占地1661.36亩,已经进行了规划的用地为1516.16亩,项目最新一期销售均价为6000元/平方米,已于2009年5月正式对外销售。这样未来房地产收入就将计入上市公司。翡翠绿洲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亿元,2011年前部分竣工验收,竣工结算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约22.35亿元,项目税前利润约5.6亿元,税后利润约4.2亿元,税后投资回报率约30%,销售净利率约18.8%,项目的经济效益将在2010年得以体现。锦绣香江项目开发周期也为三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约81000万元,项目税前利润约12940万元,项目的税后利润约9700万元,项目的经济效益将在2010年后得以体现。另外两个房地产项目也将在2010年左右开始产生效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