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云贤:佛山正向高新技术产业转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9: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0日-12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佛山市市长陈云贤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目前佛山正在进行从传统产业到高新技术产业的转化,未来将把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摆在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陈云贤表示,这轮金融危机给佛山的三类企业带来重大影响,第一是进出口贸易总额比较大的企业,第二是房地产这些建筑行业,三是中小企业。为此,佛山市采取了一些措施积极应对,在进出口贸易和实际利用外资方面,不断开拓新兴国际市场;其次引导企业开拓国内的市场需求,最为重要的是鼓励企业从科技进步、自主创新方面来做强做大。

  对于佛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陈云贤表示,要把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就摆在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在城市建设方面,让主要的产业进入到工业园区,把CBD搬到城市中央,确定某些区域作为不开发区域来保护生态。此外,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扶助和补贴,加强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权静 雪婷 发自大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