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永定:目前经济需要关注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6: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0日至12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召开。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余永定在会上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保持经济增速、调整产业结构以及合理利用外储是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最应重点关注的问题。

  余永定表示,目前的经济应注意三大问题。一是保持平稳较快的经济增速,二是加强经济结构调整,三是合理利用外汇储备。

  余永定认为,在第一个方面中国做的很好,今年肯定可以达到既定目标,可是在加强经济结构调整方面做得不够,希望在这方面能够加强力度。

  对于合理利用外储,余永定表示美元的贬值势必给中国的外汇储备带来损失,建议中国把外汇储备用于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加强海外投资以及用于对国际金融机构的贡献,比如购买SDR记名的金融资产等。“人民币国际化是很长的过程,中国要做的是不要盲目追求贸易顺差,要增加刺激内需的力度,加强消费。”余永定称。(雪婷 发自大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