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民:亚洲有必要自己创造稳定的储备货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2:55  新浪财经
朱民:亚洲有必要自己创造稳定的储备货币
  9月10日至12日,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亚洲“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新浪财经做现场全程报道,以上图片为中国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朱民。(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中国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朱民在“全球重新设计系列-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分论坛上表示,如果世界不能给亚洲提供一个稳定的储备货币,亚洲必须要自己创造一个稳定的储备货币。

  以下为中国银行集团常务副行长朱民发言实录:

  朱民:对于亚洲来说,我们需要有一个稳定的储备货币,如果世界不能给亚洲提供一个稳定的储备货币的话,亚洲必须要自己创造一个稳定的储备货币,我们不能依赖别人来做这件事情,而且不能永远依赖。在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中,我们没有有毒资产,但仍然受到了影响。美国、欧洲以及英国的GDP增长都是非常缓慢的,有的甚至是下滑的,但是韩国和日本都增长不错,为什么在那次以后,他们开始了危机,而我们受到了这么大的影响。我们在资金方面一直是净流出,缺少了稳定性,这是一个概念。此外,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储备货币,我们就必须要把亚洲资本留在亚洲,而不能让亚洲货币飞到其他地区去,再以外国直接投资的形式回来,任这些货币让我们的股市动荡不休。这些外资都是来了又走,我们需要一个长期的本地区的债券市场——亚洲债券市场来留住亚洲的资本,这是非常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有一个稳定的储备货币。

  主持人Hiroko Kuniya:教授讲了非常重要的一点意见,那么您觉得是否要加强清迈协议呢?也就是说,在我们这个地区采取多边货币的方式来稳定地区金融,您也同意亚洲货币基金吗?

  朱民:亚洲的增长还是不错的,在这个危机中,我们的区域核算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在未来我们要让大家都能够接受一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亚洲之间的合作,实现结构改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