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oonChung-in:必须重新思索IMF的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2日 12: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韩国阎氏大学的教授MoonChung-in在“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分论坛上表示,必须要重新思索IMF的结构以及接下来对世界经济的管理。

  以下为韩国阎氏大学的教授MoonChung-in发言实录:

  主持人HirokoKuniya:我们又回到IMF的问题上,从各位嘉宾的话语中反映出现在有一些情况不断的变化,带来了一些改变,也是改变了IMF。我们请问Moon教授,现在IMF的信用和合法性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从韩国的角度来讲,韩国在九十年代末是经历了货币冲击,好像韩国认为是来自IMF的冲击,您怎么看待问题?

  MoonChung-in:您提到了IMF的体系问题,可以说进入危机最大的受益者就是IMF,因为它的财务资源更加扩大了。在过去的时候缺少这种多边体制,有一种惰性,我们在过去几十年中看到了这种变化,我们的经济规模、贸易规模,像65%的外汇储备都汇集在东、北亚地区,但是这些在IMF中没有反映出来。我们再看看韩国,IMF当年来拯救韩国的时候,它的方案是错误的,可以说IMF的信誉下降了,现在也可以说IMF仍然没有什么解决方案来面对现在的问题,因此我们必须要思考一下IMF的智慧和实用性。

  主持人HirokoKuniya:有一些亚洲声音说,恐怕对IMF来讲有一个双重标准,一方面它对于发展中国家的态度非常强硬,一方面对发达国家却不敢说什么了。

  MoonChung-in:当然了,看看它的治理架构,32-34%是欧洲,17%多是美国,其他的只能被归结到一个大篮子中,叫做其他国家,不管这些国家决定了什么,其他国家也只能同意了。华盛顿共识怎么来的?IMF基本上是接受了美国国会的决定,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重新思索IMF的结构以及接下来对世界经济的管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