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锡进:环球时报力图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22: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中国版在国际性媒体中份量越来越重是由于中国很有特色,总是能给世界惊奇,所以世界会研究中国。

  “中国的道路跟别人不太一样,中国很有特色,其他国家都差不多,没有特别多的故事和经验值得挖掘和总结。而中国不一样,中国总是给世界惊奇,所以中国份量会很重,世界会研究中国。”

  “环球时报力图向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面貌,减少世界对中国的误判。”胡锡进这样定位环球时报的报道。他表示,环球时报所报道的中国,一定是真实的中国,试图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复杂的中国面貌,帮助世界来解读中国,从而减少世界对中国的误判。面对全球各大媒体的竞争,胡锡进坦言竞争确实越来越激烈,不过他也表示,既然中国其他东西可以同世界竞争,那么媒体毫无疑问也可以跟世界竞争。(权静 佳静 发自大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