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qbal Surve:非洲经济绿色的萌芽正在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6: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南非Sekunjalo投资执行主席Iqbal Surve在“培育新增长点”分论坛上表示,金融危机影响资本流向非洲,导致非洲遭受最沉重的冲击,但是非洲的经济情况很活跃,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有诸多的机会,非洲绿色的萌芽正在出现。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Victor Halberstadt:Iqbal,给我们谈谈非洲的情况。

  Iqbal Surve:非洲的经济情况很活跃,特别是南非。

  主持人Victor Halberstadt:那么对这一地区是否起到了推动性作用呢?

  Iqbal Surve:肯定是这样,非洲分成了好几种不同的类型。我们投资于很多的公司,我们投资于农业,投资于信息技术,投资于生物技术,非洲有着真实的增长,可能相当于中国在15年前的情况吧,非洲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同时也有非常棒的大学,很多人才,很多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人员,我相信在未来的10年或者是更长的时间里,在非洲我们将会看到在电信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的跨越式发展,绿色技术的发展,可以说发达国家在能源效率方面是非常懒的,但是非洲可以这样一个能源效率很高的方面发展,这里很关键的是很好的政策和治理,当然资本配置也是至关重要的。勿庸置疑,非洲的很多增长速度超过了8%,超过了10%,整个大陆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水平,前提是资本要通过投资的方式进入非洲,特别是在技术领域。我想说,这次危机并不是非洲造成的,但是我们却是在此次危机中身受最沉重的冲击,很多发展中国家都决定不再往我们的大陆进行投资,资本流中断了,而其实我们正处在一个激动人心的时期。我认为在技术方面有很多的机会,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有诸多的机会,非洲绿色的萌芽正在出现。谢谢!

  主持人Victor Halberstadt:您的投资主要是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您是否可以介绍一下,是否这里就足够大了呢?那里的情况是否和非洲北部的情况完全不同呢?

  Iqbal Surve:确实是不同的,非洲饱受冲突的困扰和自然灾害的困扰,但是这个地区正在走出这里,从北部到南部,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家想要参与经济进程,看到政府正在崛起,虽然速度并不是很快,我们刚刚拥有了非常成功的投资结果。这些投资要取得成功,关键是要本地人民的参与,他们要参与公司管理,参与政策制定,战略实施和员工发展。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我们有过很多经验。我们受到了很多欧洲的影响,但是我觉得非洲北部将会继续受到影响,直接投资在增长,但是过去20年中,撒哈拉以南并没有接受很多直接投资。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