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铝CEO熊维平:铝业市场存在阶段性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6: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消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中国铝业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熊维平在会议间隙对媒体表示,对中国经济和铝业发展前景乐观,不过他认为目前铝业市场存在20-30%的阶段性产能过剩。

  对于铝业的价格,熊维平表示中长期看好,不过短期的价格趋势还要看中国经济是否真正的企稳,因为这两者其中关联度很高。

  谈及氧化铝和电解铝的过剩问题,他表示目前中国市场氧化电解铝的过剩是一个客观的事情,大概过剩的量在20%-30%之间,但这一过剩问题是阶段性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复苏和城镇化、工业化发展的加速,包括铝在内的基础金属的需求会扩大。

  他指出,从长远来看,铝行业还是朝阳产业,现在进入新能源时代,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循环经济,铝都是可以在里面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而对于中国经济,熊维平保持乐观: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体里是最好的一块。(元平 发自大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