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avid Dollar:美国能够把财政赤字问题解决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11: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美国财政部驻中国经济金融特使David Dollar在“重新调整全球需求”分论坛上表示,未来10年美国财政赤字的确会非常大,但美国和意大利、日本情况不同,美国的措施能够把财政赤字问题解决好。

  以下为实录:

  Dollar:先回答你的第一个问题,美国怎么把经济危机的问题解决好。的确美国遇到了很多的挑战,这次危机显示出美国的一些弱点,包括我们在监管和储蓄方面的问题,所以必须要清醒的认识到美国遇到了一些严重的挑战,这是不可否认的。美国的人民和政府也在积极解决这些问题,美国家庭储蓄从零现在增加到了7%左右,这是美国近年来比较高的水平。我们现在也有一些刺激计划,希望美国有更高的储蓄率。

  还有另外一个问题,我们的财政赤字非常大,美国经济现在10%都是财政赤字,这是非常大的问题。好消息是这有2%和我们的经济危机有关,随着美国经济趋于稳定,有三分之二的财政赤字会消亡。但是,这是不够的,我们也需要其他的措施。我也同意刚才教授说的关于医疗方面的改革,所以我觉得奥巴马政府医疗改革,对于未来几年中美国经济进一步复苏是非常重要的。的确,美国对于怎么能够提升家庭储蓄,以及减少财政赤字这一方面是非常认真严肃来对待的。

  我们都知道,在新的环境中,我们希望美国消费增长不要像GDP增长那么快,而美国的进口也有可能不像以前那么快,我们看到美国的贸易赤字问题似乎也不是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我们认为美国未来的需求和之前相比是不一样的,这一点大家肯定要意识到,但是有一个风险,有可能全球的需求也不会像以前那么多,日本、中国、德国这些国家需要更多的刺激国内需求,这样我们就能够保证全球总需求保持在一定量上,来促进我们经济的发展。所以,我觉得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国家都需要有改革。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