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玉林:未来大连将在四方面发展金融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21: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大连举行。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戴玉林今日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未来大连将在四方面发展金融服务业。

  戴玉林表示,大连市在国务院通过沿海经济的发展规划以后,正在制定一个区域性金融中心的规划。首先把大连商品交易所打造成全球知名、中国排名第一的期货交易中心,这包括要把原先农产品交易所做大,在能源方面发展衍生品交易以及大力发展化工品。

  其次,大力发展大连的地方金融机构,主要包括大连银行的跨区经营,发展更多的中小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等。再次,把发展保险机构作为一个重要的方向。目前三家保险法人机构在大连设立了总部,下一步还要打造其他类型的保险公司。

  最后,大连将在信托、证券、租赁等方面下很大的工夫。“为了推动区域性金融建设,我们现在正在采取积极的措施研究优惠政策来支持金融服务业在大连发展,让更多的金融机构向大连聚拢。”戴玉林说。(雪婷 发自大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