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Zeigler:农业和环境问题应联合起来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1: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国际稻米研究院(IRRI)院长Robert S. Zeigler在管理全球风险分论坛上表示,应把农业和环境问题联合起来进行讨论来帮助我们缓解气候的变化。

  以下为实录:

  ZEIGLER:我们应该把农业放在日程中,因为我觉得农业和环境是相关的问题,应该放到哥本哈根会议的日程中。我不知道能源的问题会提到什么样的高度来讨论。我觉得农业和环境问题应该联合起来进行讨论来帮助我们缓解气候的变化。

  这个问题非常地有意思,另外我还对另外一个问题感兴趣,就是过度反应的问题。我们看到2007年、2008年食品危机的时候,我们经常会想到越南、印度的政策出现了问题,使得价格大幅度地上升。但如果看一下印度的情况,他们的反映是什么样的?他的反应可能可能是出于政治的考虑。印度出现了非常多的稻米的储备,而现在这些储备在下降。如果没有储备的话他们会面临很多的问题。如果我们要判断这个反应是不是过度的,我们就应该考虑在什么样的时间范围内进行考虑。我们要确定不同的角度和标准来评价是不是过度反应了。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