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Zeigler:关注食品与农业供给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1: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国际稻米研究院(IRRI)院长Robert S. Zeigler在管理全球风险分论坛上表示,如果我们看到水、土地是有限的、劳动力也是有限的。这种情况下,农业和食品的供给现在都面临着压力。

  以下为实录:

  ZEIGLER: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过去50年经济的增长是非常地迅速,亚洲尤其是。而且提供了非常的食物供给。我们可以看到在20世纪末的时候,有大量的投资,这些投资收到了丰厚的汇报和生产率在增长,我们知道生产率的增长不是持续快速的,而是在放缓的过程中,食品的价格在不断地增长,短期和长期的忧虑都有。在短期内我们看到在研发方面的投资下降,新技术的投资方面在下降。人类资本方面的投资在下降,农业发展方面的投资在下降,这些都导致了滞胀,导致了农业供给的减少。如果我们看到水、土地是有限的、劳动力也是有限的。这种情况下,农业和食品的供给现在都面临着压力。

  从长期来看,我们面对着这样的情况是全球气候的变化,我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海平面不断地上升,食品在过去的20年中主要是粮食的增长是来自于填海造田,如果海平面上升,我们的土地会被淹没,所以我们必须要找到解决方案,即使我们现在找到了,也需要15到20年来实现。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