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波:当前央企更应该有忧患与追赶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2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埃森哲董事总经理王波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虽然中国的很多企业特别是央企在金融危机中表现不错,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企业管理等各方面真正非常出色,当前的企业更应该有忧患与追赶意识。

  王波表示,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随着中国加入WTO,以及民营企业的焕发活力的追赶,这些都给央企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最近一两年内,特别是金融危机以来,因为与国外的巨型公司相比,中国的央企表现相对突出,这让他们的感觉到压力很小。”

  王波认为,虽然部分央企在金融危机中表现不错,但这并不意着这些企业在管理等各方面真正出色,他认为当前的企业更应该有忧患与追赶意识。

  王波认为,虽然现在大部分人都认为经济已经复苏,但其中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主要是靠四万亿投资拉动经济的中国,与西方不同,虽然西方也有政府刺激,但是它们的恢复主要是靠经济自身的调整。”

  王波认为,中国的政策制订者应该要意识到央企的问题,与“给民营企业更多机会”的问题。“这些金融危机给中国一个很好的调整机会,中国不应该错过这个机会。” (安安 发自大连)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