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民:全球银行业面临根本的结构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大连召开。中行副行长朱民在与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全球的银行业正在面临一个根本性的结构性的调整。

  朱民表示,银行业的黄金时代过去了,正在进入新的一个战国时期,谁是未来的赢家,谁是未来的输者,到今天还不能下判断。“全球的银行业正在面临一个根本性的结构性的调整,我们都会在未来的混战当中找出和定位自己。”

  当问及他对世界与亚洲经济的看法时,朱民表示,他认为亚洲经济和其他地区的经济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是不可分离的。“亚洲面临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我刚刚说到亚洲是在去产能,你看到市场、劳动者都是很大的挑战,他们需要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进行去产能化,这比去杠杆化所需要的时间更长。我们看到之前经济是一个自由落体的阶段,虽然说现在已经反弹了,但是我们还是过于乐观了。”

  “我们只是从这样的一个水平持平的向前走,可能会遇到一些上下的波动。确实上个月的数据是正的,但是这还是环比,如果我们看同比的话,情况还是非常的糟糕的。如果我们看一个时期的情况,我们必须要看同比,因为我们一直在下跌,所以我们不得不关注环比,如果环比是正的,我们就得关注同比。所以在下跌的时候,大家关注的是同比,而在上升的时候关注的是环比,我觉得每个人都在描述一个非常亮丽的图片,但是这是有问题的。”朱民说。(安安)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