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茅台:中国的国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23:14  中国网
茅台:中国的国酒
联想logo。(图片来源:中国网)

  茅台 

  “无酒不成席”,经过几千年历史文化的交融,方才形成了今天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酒文化,有句赞美之词是“国酒茅台,玉液之冠”,就可见茅台酒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了。

  茅台,不只是一个酒的品牌这么简单。它是一种狂欢、一个庆典。人们到了最最高兴的时候,就不说去喝酒了,而是说去“喝茅台”。家中办喜事也总会摆上茅台酒才能以示喜庆的氛围,而逢年过节女婿上门拜见岳父,都要提上两壶茅台酒,才会显得够体面。

  关于茅台,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故事在中国几乎人人听过。据说当时由于盛酒使用了土瓦罐,结果没有人重视。一名官员情急之下摔了一罐,结果酒香绕梁,而茅台也一举拿下金奖。

  解放后,茅台酒定为国酒,却是因红军长征路过茅台,曾以茅台酒解乏、治伤,茅台酒支援了红军,加之品质上乘,为周恩来所钟爱。周总理对来访的新任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先生介绍:茅台酒比伏特加好喝!喉咙不痛,也不上头,能消除疲劳,安定精神。

  我买茅台酒不为送礼不为喝,只为寄托一种对优秀民族品牌的热爱和崇敬的心情,因为茅台酒已深深地刻在了中华民族的根上了!他在中国酒文化的历史和未来都应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到了今天,茅台已经成为年生产量已突破万吨,品牌价值140多亿的国人骄傲。下次再到夜店,何必再把威士忌拿来加冰加水加绿茶!

  点一瓶茅台,将是更加个性的选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