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粤企*ST美雅变身广弘控股 下周五复牌陆世好“潜伏”三年获利可望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08: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贾肖明)历经3年的长期停牌后,*ST美雅(000529,SZ)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于下周五起恢复上市,作为将变身广弘控股,因存在广弘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市场对其充满憧憬。而目前在停牌前狂扫153.3689万股,位列第一大个人股东的陆世好,更是有望一举获利千万元以上!

  广东美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11月1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曾经的亚洲最大的单一毛毯生产企业,曾经仅品牌评估价值便达18.60亿元。但是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于2006年暂停上市。在2007年,美雅迎来转机,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入主,将S*ST美雅原有毛毯业务全部剥离,S*ST美雅增发收购广东广弘持有的广弘食品、广丰农牧和广东省教育书店等三家公司100%股权。股改和重组完成后,广东广弘持有上市公司2.8838亿股,占总股本49.40%。这意味着,广弘成功借壳*ST美雅,*ST美雅已彻底改头换面。市场人士目前对于美雅未来预期很高,因为作为广弘的上市平台,未来被注入优质资产的机会还很大。

  美雅的重组方案为,公司以2.15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广弘公司发行18727万股,广弘公司以其合法持有的广弘食品100%股权、广丰农牧85.78%股权、广东教育书店100%股权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光大证券分析师韦永辉表示,美雅目前注入的资产状况还不错,预期上市首日会暴涨,复牌首日的价格估计在7-8元之间。

  今年6月29日,*ST美雅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陆世好在2006年停牌前第二季度,短短的20个交易日买入153.3689万股,均价在0.89元左右,后股改对价10送1,变成了168.7058万股,成本摊薄到0.80元。如果美雅首日股价可以冲到8元,陆世好100多万元的投资,3年里将增值到千万元以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