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酒店仍能赚钱 2014年起竞争趋于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 03:34  东方早报

  ◆ 尚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正面竞争

  目前经济型酒店行业所谓的“竞争”更大程度上是市场培育初期的门店扩张竞赛,以及对忠诚会员的初步争夺。从各公司已公布的扩张计划来看,未来数年行业的“扩容”仍将激进。行业主要有差异化和联盟化两大新趋势,其中差异化将有可能为行业带来更多的新增长点。

  ◆ 市场潜力仍然巨大,2014年竞争才会开始趋于激烈

  支撑经济型连锁酒店发展的主要驱动因素有三个:以城市化为主要特征的内需经济发展、商务活动的增加,以及由政府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

  2009年初,全国经济型酒店客房数量约为1-3星级酒店客房数量的23%,为星级酒店客房数量的16%,处于较低的水平。经测算,前一指标有可能在2014年超过100%,竞争从那时起才会趋于激烈。

  ◆ 经济型酒店模式仍能赚钱

  目前这一阶段经济型酒店发展的核心模式主要包括三个方面:较低的单店资本支出、资金推动的连锁扩张,以及基于客户需求的成本管理。由于行业远未达到饱和,且市场较为认同这一模式,因此,该行业的盈利能力总体健康。

  ◆ 投资主题:二三线城市扩张、差异化产品、收购兼并、世博

  从内生增长的角度来看,二三线城市扩张和差异化产品开始盈利都是投资的良好催化剂,在一些成熟的市场,经济型酒店也有可能通过收购兼并实现外延增长。另外,由于上海世博会存在大量酒店供应缺口,该行业盈利有望得到强势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