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南漳县端掉一地沟油制售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4日,湖北省南漳县工商局执法人员经过半个多月的蹲点守候,成功端掉一个大量制售“地沟油”的害民窝点,人赃俱获,当场扣获正准备运往外地销售的“地沟油”945公斤。

  据该局专业市场管理分局局长陈中文介绍,“地沟油”就是将下水道中的油腻漂浮物或者将宾馆、酒楼的剩饭、剩菜(通称泔水)经过简单加工而提炼出的食用油,含有大量毒素,一旦食用,则会破坏白血球和消化道黏膜,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

  8月上旬,该局接到群众举报,南漳县城关镇便河村一组杨某有不轨行为。为了不打草惊蛇,该局经过慎密策划,4名执法人员日夜监视,当不法分子正在交易时突然出动,逮了个现行。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这家地下炼油窝点的作坊与猪圈相通,室内摆满了泔水桶,蚊蝇成群,刺鼻的恶臭令人作呕。

  据当事人杨某交代,自去年8月以来,他白天从县城各餐馆收购泔水,夜晚开始用铁锅加热,将油过滤后,装桶出售,以每公斤2元至6元不等的价格批发给不法商贩,最终使得劣质油又重新流入餐馆,坑害广大消费者。一年多来,杨某先后4次制造、销售“地沟油”,总计3200多公斤,获利7000多元。

  针对杨某的恶劣行径,南漳县工商局负责人表示,将对这起非法生产、销售“地沟油”的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维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目前,南漳县工商部门已将该“地沟油”制售窝点查封,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