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1号工行理财过万亿 私人银行客户破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7:55  理财周报

   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6亿元,个人银行类理财产品累计销售3953亿元,同比增98.7%,继续领先同业

   理财周报记者 李峻岭/文

   “上半年,本行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我国经济增长放缓等复杂而严峻的经营环境中,保持了经营稳健、风险可控、盈利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实现净利润666.13亿元,同比增长2.7%,保持了全球最盈利银行的地位。”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该行总市值超过2570亿美元,比上年末增长47.8%,继续稳居全球上市银行首位。

   工行中报显示,上半年继续加强理财产品创新,协调发展基金、保险、债券、银行类理财产品等业务,境内销售各类个人理财产品7222亿元。截至2009年6月末,私人银行签约客户突破4000户。

   财富客户金融资产破1万亿元

   中报显示,工行个人理财及私人银行业务收入55.46亿元,同比减少5.49亿元,下降9.0%。据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代理个人基金业务收入减少10.18亿元,但个人银行类理财、代理寿险等业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今年上半年,工行围绕客户需求,加大了风险较低、收益固定的理财产品研发力度。积极推广了“灵通快线”无固定期限和滚动型超短期系列理财产品。推出区域理财产品,拓展区域理财市场。完善客户分层服务,开发多款中高端客户专属理财产品。上半年,个人银行类理财产品累计销售3953亿元,同比增长98.7%,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工行的财富管理业务,为金融资产100万元以上的财富客户提供个性化、专家级理财服务。今年以来,工行继续推进财富客户专属渠道建设,累计建成财富管理中心120家;推出了39款“工银财富”专属理财产品。财富客户数量保持较快增长,财富客户金融资产突破1万亿元。

   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方面,以客户资产保有和增值为重点,完善了私人银行专享产品体系,提升了资产组合管理水平。

   上半年新增信用卡665万张

   工行银行卡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2009年6月末,工行银行卡发卡量2.7亿张,比上年末增加2856万张。实现银行卡业务收入43.55亿元,同比增长36.2%。

   今年上半年,工行完成了国际信用卡、贷记卡和准贷记卡“三卡整合”工程,实现了各产品功能整合,进而推出了国航知音牡丹信用卡、牡丹芒果信用卡、广深铁路牡丹金融IC卡等新产品。推进呼叫中心和VIP客服中心建设,提升了服务质量。继续拓展特约特惠商户圈,扩大收单市场。

   据统计,2009年6月末,信用卡发卡量4570万张,比上年末增加665万张;上半年实现消费额1995亿元,同比增长80.1%,发卡量及消费额同业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境内信用卡透支余额243.38亿元,比上年末增加72.41亿元,增长42.4%。

   在借记卡业务发展方面,工行于今年上半年首家推出磁条加芯片双介质借记卡。积极拓展联名卡业务市场,推出牡丹携程灵通卡和牡丹利添利灵通卡。细分客户市场,开展不同类别主题营销推广活动,推动刷卡消费。2009年6月末,借记卡发卡量2.21亿张,比上年末增加2191万张;上半年实现消费额4177亿元,同比增长55.0%。

   整体统计情况表明,今年上半年,工行银行卡业务收入43.55亿元,同比增加11.58亿元,增长36.2%,主要是银行卡发卡量和交易规模增长带动银行卡结算与消费回佣业务手续费、年费和分期付款手续费等收入增加。

   中间业务收入同比增17%

   工行今年上半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17%。理财周报记者观察工行中间业务的收入结构发现,创新性产品的大量推出和服务领域的进一步扩大是该行中间业务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尤其在投资银行等新兴的公司业务领域表现明显。

   此外,工行电子银行、银行卡等新兴业务的规模优势进一步凸显也保证了工行中间业务收入具有稳定的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信贷利差收窄、市场竞争加剧等影响下,商业银行必须不断推出更加适合客户和市场的产品,不断开拓新的服务领域,才能保持收入的稳定增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