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是EMBA角逐重镇但格局已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13:56  千龙网

  中国企业报8月19日杭州报道称,在浙江,外地院校中,唯一能够持续4年招生的外地大学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个,这也得益于他们大打的价格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主任盘和林表示,我校立足浙江的优势不仅仅是价格,更多是我们EMBA的品质得到了浙商的认可。

  盘和林说,以2008年为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在浙江招收了3个班级,价格是148000,与浙江大学相差仅仅5万,这个价格对于EMBA来说是微不足道的。在浙江大学没有作出涨价之前,我们率先提价到16.8万,与浙大相差更近。在盘和林看来,该校的EMBA在浙江的定价可以到20万,因为他们EMBA在浙江招生,其实远远求大于供,如果按照浙江市场对我校EMBA的真实需求,该校可以基本能够招生到与浙江大学相当数量的学生,主要受国家指标的限制,我们今后每年在浙江仅仅投放1--2个班级的指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EMBA总的指标也增加到200个。盘和林说,明年我们也可能跟进浙大涨价的步伐。

  浙江是EMBA角逐重镇,但格局已定 

  据报道,目前仅在杭州市场上角逐的EMBA机构就有20多家,浙江一直是EMBA竞争的重镇,异常激烈。不过,多数EMBA学校无法立足于浙江市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浙江市场上唯一一家从05年以来能够持续招收EMBA的外地学校,而且平均每年到达两个班级,招生人数仅次于浙江大学,这个业绩在全国EMBA中也是绝无仅有的。从05年以来,起码有10多家EMBA院校想开设浙江班,但只有2—3家勉强开设了1-3个班级,结果他们基本上无法持续下去,不得不退出浙江市场。盘和林介绍说,日前,一家外地大学在浙江举行面试,比我们晚一天,我们参加考试的人数已经超出学校招生计划,而比我们迟一天的某校仅仅7--8个人参加,估计开班困难。 

  盘和林说,在浙江,我们可以当之无愧的说是仅次于浙江大学的EMBA项目,而且我们与浙江大学相比较有自己的财经、法律特色。我们可以靠财经和法律特色赢得学生青睐。 

  读EMBA选择具有排他性 

  盘和林还提到,在浙江EMBA市场上,格局已经奠定,不管今后竞争再激烈,都难以改变目前的格局。他自信的说,其他外地大学在浙江都难以赶上我们。即使学校名气比我们大,也难以超过我们了。我们在浙江的生源涵盖了银行、制造、房地产、商贸、医药、金融、政法、建筑、学校等诸多行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建筑百强企业、浙江百强企业、司法部“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主要负责人,还包括楼永良等著名浙商、政府高层。这是无法逾越的门槛。

  其主要原因有:第一,读EMBA选择具有排他性,四年来,相当多的浙江商界顶尖精英选择了浙大和我们,比如楼永良等知名企业主、高管;40多名省级、市级分行副行长级别的学员,这些浙江精英EMBA学员已经在我们这里获得了硕士学位,一般来说不会再去其他学校拿学位了。而EMBA是非常讲究校友圈子的学习项目,不仅仅是拿个硕士学位,学员们还期待同时有个高端的同学圈子。第二,读EMBA非常讲究口碑。EMBA的价格非常贵,即使以性价比著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要16.8万。高端消费的圈子很小,口碑传播远远比价格、广告等重要,盘和林说,为什么很多学校在浙江无法持续下去,就是这个原因。我们每年学员自愿、无偿介绍率高达50%以上,其他学校怎么比啊?我们在浙江有350多个学生读了EMBA感觉非常好,他们时常自发的为我们传播。比如,楼永良读后觉得非常好,出巨资把18位公司高管送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还有一个学员读了,第二年就把已经拥有名校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妻子也推荐到EMBA班来读。

  惟一融合“管理、财务、法律”的EMBA

  目前在很多商学院,MBA和EMBA教育培训都存在同质化的现象。国外的商学院则各有特色,比如哈佛是以管理见长;沃顿商学院以金融方面著称,凯洛格商学院市场营销有名,MIT的金融和技术管理很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利用学科优势,旗帜鲜明地提出自己的EMBA特色:精管理、通财务、善投资、懂法律,开设财务、知识产权法、经济法、民商法等课程,成为全国30多家院校中惟一融合管理、财务、法律的EMBA。中南财经政法大学(www.znmba.com)2005年开设EMBA浙江班以来,以其“财经+法律+管理”独特的优势赢得了浙江省银行、房地产、教育、医药等行业精英的追捧。

  EMBA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师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汪海粟教授说,用较高的酬金给EMBA学员聘请著名的老师。比如: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国家行政学院刘峰教授、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建国,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国内著名人力资源专家孙健敏、武汉大学汪涛教授、中国社科院李海舰教授等等,国内学费18-30万的EMBA上课的也是他们。

  该校财经、管理学、法律、会计学方面实力雄厚,校长吴汉东是全国知识产权法的权威专家之一;副校长张中华是国内投资方向的第一位博士生、参与国家投资政策制定和投资体制改革方案设计;汪海粟是全国资产评估领域的权威专家之一。此外,还与北京、厦门国家会计学院联合开设全国最优秀的财务课程。(通讯员盘凯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