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林武术每年为河南登封市输入资金3.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 0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8月20日电(记者吴扬)少林武术不仅好看,而且挣钱。据当地官方的体育部门统计,仅中国内地每年慕名来少林武术发源地——河南省登封市习武的青少年就为当地输入资金高达3.5亿元。当然,也有不少喜欢中国功夫的外国人来这里习武或者进行武术交流。这又是一笔收入。

  登封市体育局的官员介绍说,随着少林武术的广泛传播,“少林”品牌身价倍增,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闻“少林”而来习武。该官员称,登封市现有武术馆校62所,常年在校学员达5万多名。如此庞大的习武队伍,在中国内地也是独一无二的。而登封仅是中国内地的一个县级市。

  这位官员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以每人每年消费6000元计算,加上亲朋好友来登封看望学员和游玩,以每人消费1000元计算,仅此两项5万学员就可为登封每年输入3.5亿元资金。

  据介绍,众多的武术学校还带动了当地武术器材产业发展,使登封成为中国大陆武术器材和武术用品集散地。来自官方的消息说,目前登封市有武术器械用品商家200多个,年营业额8000余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