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湖北企业找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6:2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思科,全球第一台路由器的生产者,互联网时代培育出的世界500强企业。2007年11月,思科公司在北京宣布,未来3至5年内,将在华投入160亿美元,涉及制造、研发、投资、教育等4个领域。2008年8月起,思科正式在中国市场成立华中业务区域,范围覆盖湖北、湖南、山西、河南、安徽、江西等中部六省。武汉,成为思科中国的华中区虚拟总部。

  华中区成立一年后,8月14日,思科中国资深副总裁张思华率强大阵容来到武汉,宣布在湖北恩施职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襄樊职业技术学院等17所高等职业院校建立“思科网络技术学院”,提供双语课件、教师培训以及实验设备与相关软件工具,旨在为当地培养众多高水平信息化人才。本报记者借这个机会专访了张思华先生。

  关注人才培养

  张思华表示,思科认为教育和互联网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两大推动力,为此思科与国内众多高等院校和职业学院共同设立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项目。

  此前,思科在湖北已成功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湖北软件职业学院、武汉商业服务学院成功建立了思科网络技术学院。这一次,“根据教育部门的建议,我们全部选择了高等职业院校,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普通学生掌握网络行业最新的知识、产品和技术,使学生在走出校门后可以更好地迎接职场挑战。”

  希望湖北企业找到商机

  思科十分看重中国在其全球运营中的战略地位。张思华告诉记者,“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对思科而言,已不仅仅是销售机会,而是一个研发与生产中心。思科中国过去的员工以销售人员为主,现在3000多员工中有2000多人是研发人员。”

  据介绍,思科在中国推出了新的“协作型创新模式”——通过资本、技术、流程管理、资源孵化、领导力培养等方面的投入,以激励本土创新,主要方向包括智能城市化建设、成长型企业发展和下一代互联网开发等。

  张思华表示,湖北省和武汉地区人才众多、高科技资源丰富、相关产业发达,“我们选武汉为华中区总部,就是看中了湖北和武汉的诸多优势,我们期盼与湖北加强合作,希望湖北的企业能在160亿美元计划中找到商机。”

  展望行业未来

  谈到网络产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张思华认为,在新一轮互联网发展浪潮中,网络不再是冷冰冰的基础架构,而是人性化的生活平台。思科提倡的是“以人为本的网络”,是一个改变人们工作、生活、娱乐和学习方式的网络。消费者不需要关心通信网络是什么,机房、线路是什么,只用最简单的方式就能实现沟通的目的。“搭建互联网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都要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应用,推动信息时代人类生活方式的革新。”(记者 黄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