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原因使广州EMBA在浙江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 16:00  中华网

  7月初,全国首批30家获得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办学资格学校之一、中国最早开设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的暨南大学,高调宣布正式进入浙江招生。截止8月9日,咨询报名电话数百个,正式确定报名的人数已经有近20来人。 

  招生超预期,招生时间缩短近一半 

  暨南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负责招生的老师说,有的今年才新来浙江招生EMBA的外地大学,从1月份开始招生到现在,也就7—8个人报名。有的学校报名更少。 

  而浙江报名的速度大大超出校方的预期。据暨南大学负责浙江招生EMBA的老师说,按照经验,我们以前预计要半年时间才能开班的,从目前报名的情况来看,计划可能要大大提前,估计3个月就足够了。我们9月底便可以开班了。我们7月份的时候,都不敢做太多的宣传,怕开不起班来,以免闹笑话。但是现在经过1月时间,报名人数这么多,在浙江开班没有悬念。 

  是什么原因使得暨南大学EMBA在浙江招生的速度这么快呢?暨南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负责老师认为有以下三个方面原因: 

  原因一:浙商很认“广州”招牌 

  据了解,目前报名暨南大学EMBA的学员多数是公司的高管,总经理、董事长占多数。职务层次较高。这些“老板学员”青睐暨南大学EMBA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是,暨南大学来自经济、商业发达的广州,希望得到领先的商业理念。 

  一位来自宁波某民营企业的董事长在比较几家同时招生的大学后,最终选择报名暨南大学EMBA在浙江的班级。他说:报读一个学校的EMBA,除了看师资、学校名气,还要看商学院所处在的地域,广州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商业活动发达,广东省是我国经济第一大省和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一些商业理念领先于全国。来自这一地区的著名高校的商业教育进入浙江,有助于浙商开阔视野,吸取最先进的管理理念,也必将促进广东、浙江两地领先的商业文化交流。 

  原因二:著名侨校商学教育强 

  其次,浙商选择暨南大学更因为该校作为一所闻名国内外的著名侨校,其商科教育则一直是该校引以为豪的强势学科!“始有暨南,便有商科”,早在1918年,暨南大学就开始设立商科,是我国最早开展商科教育的国立高等学府之一。目前的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暨南大学是华南地区最早、全国首批开办MBA教育的26所院校之一。2000年,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首批试办MBA教育的中国高校进行评估,暨南大学在华南地区排名第一。在2006年《福布斯》中国商学院排名中,暨南大学获MBA学员对商学院满意度排名第一。  

  管理学院的综合优势突出,“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被列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会计学作为国务院侨办重点学科,与工商管理专业同为广东省名牌专业。同时拥有工商管理和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学校在广东只有暨大一所高校。 

  原因三:价格也有很强的吸引力 

  19万元学费,比浙江大学EMBA足足低了10万,尽管暨南大学EMBA浙江教学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我们的价格不针对任何学校,其实,我们在浙江大学正式确定从20万上涨到29.8万之前就已经进入浙江招生。但她也不否认,以暨南大学的名气,收费19万,确实相比之下,性价比较高。这也是亮点之一。 

  虽然不愿提“价格战”,但据介绍,目前已经有近20人正式确定报读该校,到9月份开学预计将可以招生40名左右的浙商,不排除有的学员是冲着冲着学费来的。毕竟10万不是一个小数字。(通讯员 彭燕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