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押宝产能 北京现代冲刺50万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04:1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陈喆 发自北京

   对北京现代来说,仅靠少数几款车型打天下的局面持续不了太久,加强新产品的投放和本土化研发才能保证企业的持续成功。

   利用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称,国内汽车市场同代不同款车型同时销售并取得成功的例子并不鲜见,在中高级车领域,帕萨特和领驭、马自达6和睿翼等车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做出同样努力的北京现代索纳塔和领翔的销量却一直在低谷徘徊。旗下新车名驭的上市,被寄予了打破这种僵局的希望。

   “随着悦动的热销、新产品名驭上市以及在销售策略上对领翔的倾斜,再加上途胜和伊兰特的稳健表现,北京现代今年将整合各种资源向50万辆的销量冲刺”,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二期工厂对今年的销售业绩增长功不可没,下一步的产能扩张也已经纳入规划当中。

  三度上调销量目标

   同市场上一片缺货的景象迥异,北京现代凭借充足的货源在市场中占尽了先机,这也使得北京现代成为上半年市场上最大的政策受益者之一。

   数据显示,北京现代上半年实现销量257,005辆,同比增幅达56%,1~7月销量已经突破了30万辆。销量飘红促使北京现代三度上调销量目标。

   “北京现代对外的目标已由36万辆上调至40万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透露,“而在企业内部,已经同配套企业和生产部门做好了相应的协调工作,销量目标上调至了45万辆。”卢载万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北京现代正在努力协调各种资源,今年将向50万辆的销售目标冲刺。

   在李峰看来,二工厂的建成投产和灵活的配套供应商机制是北京现代在产销两方面游刃有余的主要原因。“2006年北京现代二期工厂的建成投产今年成效显现,使得北京现代在今年上半年没有受到缺货困扰。”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期工厂扩建至30万产能之前,50万辆的销售目标已经达到了目前北京现代两家工厂的设计产能极限,因此产能的扩张迫在眉睫。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现代将筹划产能的进一步扩张,以满足未来不断上涨的市场需求。“二期工厂很快将会达到30万辆的设计产能,产能扩张的确是北京现代面临的主要任务之一”,卢载万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但表示第三工厂是否在原有一、二工厂的基础上进行产能扩张,目前还没有定论。

  品牌力和盈利能力亟待提高

   对北京现代来说,仅靠少数几款车型打天下的局面持续不了太久,北京现代也意识到,加强新产品的投放和本土化研发进而提升品牌竞争力才能保证企业的持续成功。

   据了解,新上市的名驭是北京现代技术中心首款自主研发的车型,卢载万认为,这是通过本土化尝试和锻炼团队提高北京现代研发水平之举,可以提升北京现代长久的竞争力。

   根据北京现代的策略,名驭将继续走高性价比的路线,与此同时企业还要进一步提升品牌力和盈利能力。

   “北京现代将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和监管力度,”卢载万说,在价格方面将采取不同地区差异化管理,但会尽量保证同一地区单一价格,避免价格战对北京现代品牌形成伤害。

   然而提及北京现代的上半年利润,卢载万却讳莫如深,只是表示“上半年的利润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和”。

   尽管悦动、伊莱特等车型产销两旺,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品牌领域仍然处于尴尬的位置。

   以领翔为例,作为一款被北京现代寄予厚望的中高级车型,领翔在上市之初承载着重振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品牌的使命,然而其市场表现却令人失望。

   同悦动月销量突破两万辆的“井喷”相比,领翔上半年的月销量一直在千辆左右徘徊。数据显示,今年1~7月,领翔的销售成绩为6997台,同年初制定的4万辆目标相距甚远。

   卢载万承认,与A级车和SUV不同,北京现代中高级车产品还没有得到来自消费者的认可。“我们要通过2~3年的努力去提高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卢载万说。

   “领翔销售欠佳还有一个原因是,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经销商的主要精力都放在悦动、伊莱特和途胜等产品的营销上”,卢载万表示,“从8月份开始,我们的政策将逐渐向领翔倾斜,争取消费者的认可。”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现代小排量车型的热销更多是受到利好政策和高性价比的影响,但对于中高级车来说,影响购车者消费偏好的主要是品牌影响力。资深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北京现代已经竭力通过提升品牌价值来获得企业持续竞争力的提升,因此应该尽快从“争速战”向“品牌战”跨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