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酒消费税调整后普兰店市各方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8:54  商务部网站

  从8月1日起国家调高了白酒消费税,酒类市场是否涨价之风又起。对此,普兰店市贸发局于8月4日对普兰店市区的旺客隆购物中心、糖酒超市、好宜多购物中心、中兴商场等几家酒类专卖店以及部分消费者进行了随机调研。我们看到,各大商场超市货架上摆放的茅台、五粮液、沱牌、剑南春等高端白酒牌价上调了10%至11%。中低档白酒价格暂没有上调。无论白酒经销商还是消费者对国家调高白酒消费税反应平淡。

  这次白酒消费税的调高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影响不大,一是白酒是终端商品,不是生活必需品,连锁反应力小。二是高档白酒消费对象是一些富裕阶层,普通消费者很少问津,波动面不大。三是普通消费者即使在节假日期间购买少量高档白酒对其生活水平也无多少影响。

  囤货牟利在酒类行业一向体现得更为明显。面对此次重大的税率政策调整,酒类销售商大都在等待观望,反应平静。因此,我们预测,一段时间过后,中低档白酒价格也会趁着这次白酒消费税的调整而上涨,这就使得酒类市场在平静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某些白酒货源不足的现象。但不至于引起酒类市场大的波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