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企拟斥20亿欧元并购瑞典沃尔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16: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环球时报》报道:据瑞典媒体报道,延宕许久的瑞典沃尔沃汽车并购案出现转机,中国吉利汽车将在近期内,从美国福特汽车的手中买下沃尔沃。

  总部位于北欧第一大港戈特堡的沃尔沃是瑞典最知名的企业之一,由于不堪亏损,母公司美国福特在去年12月宣布有意脱手。

  据瑞典《工业日报》报道,最迟在8月底前,福特就会出售沃尔沃,由吉利收购超过一半的股权,福特只保有10%至15%的股份。

  为了阻止瑞典官方的政治干预,减少员工对工厂外移的恐惧,报道还说,一位瑞典投资人也可能参与联合并购。专家估计,并购价约介于20亿至25亿欧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