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红火 东风系调高销量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06: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车市的火热让汽车生产厂商都变得乐观起来。东风悦达起亚和东风本田近日相继宣布,将在下半年投放新车型,并调高年初制定的年销量目标。

  双双调高销售目标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周一表示,预计下半年市场仍将是增长趋势,该公司决定将年初制定的年销量目标由18万辆调高到19.5万辆,并表示公司已有能力将产能提升到24万辆。

   仓石诚司表示,今年年初,由于当时没有确定第三款新车的投放时间,公司将增长率定在了10%。今年上半年市场形势好,大部分厂商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东风本田上半年销量达到9.05万辆,同样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于是决定提高产量目标。

   此外,东风悦达起亚销售部副本部长王敦明近日在上海表示,7~8月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整体汽车市场销量环比肯定会下降,但同比仍将上升,公司仍看好下半年市场。目前,新车对销量的提升已经显现,刚上市一个月的福瑞迪已经接到订单1.5万辆,这也得益于公司近年来坚持体育营销对品牌的提升,公司已经将全年目标从18万辆调高到20万辆。

  专家警示莫盲目调高销量

   据统计,东风雪铁龙通过成功投放新爱丽舍两厢、世嘉三厢,形成了两大车型“三厢+两厢”的产品阵营,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量65,740辆,同比增长21.8%,超额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东风日产销量达到22.5万辆,同比增长41.32%,轻松实现了38.8万台年度目标的一半。有消息称,东风日产也有意调高销售预期。

   然而,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认为,目前来看,7月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而且下半年的形势仍不明朗,部分企业扩产提销量或将造成经销商资金紧张。

   乘联会秘书长饶达也认为,截至6月份,国内车市连续第4个月创造历史最高销量纪录,这在中国市场上是从未有过的。6月30日汽油大幅提价,加上今后影响汽车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多,估计今年的销售最高峰已经过去。

   据乘联会统计显示,上半年中国市场汽车销量达到447万辆,而产量为440万辆,产量不及销量。而销售的火爆也带来部分企业出现生产缺口。据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透露,截至6月份,世嘉三厢依旧有超过4900辆的生产缺口,目前工厂正在通过增加生产时间来加快生产,以满足更多的订单需求。据悉,这种持续缺货的状态只有到7月份生产供应量增加后才能得到缓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