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吃定福汽戴姆勒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1:02  东方早报

  广汽重组东南汽车未定

  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中国汽车产业首个分拆重组案例福建汽车集团拆分重组有新进展。日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北汽重组福汽集团旗下的戴姆勒项目已基本敲定,不过,广汽重组东南汽车尚无定论。业内认为,今年东南汽车已开始恢复盈利,并且进入密集的新产品投放期,重组的需求不迫切,可以提高要价。

  由于东南汽车的股东除了福汽集团还有日本三菱汽车和台湾中华汽车,中华汽车虽然是小股东,目前却掌握着经营管理权。因此,重组在东南汽车看来并不迫切。东南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南汽车内部目前还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自己觉得东南没有问题”。

  与东南汽车不同,知情人士日前透露,福汽旗下的戴姆勒项目已经确定将被北汽重组,成为北京奔驰的分公司。福建戴姆勒项目2007年5月成立,福汽占50%股权、戴姆勒集团和台湾中华汽车占50%股份,年产能4万辆。昨日,该项目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项目处于试生产阶段,首款产品不久将正式下线。

  目前,北汽拥有奔驰轿车和福田戴姆勒重卡项目,重组福汽戴姆勒项目可以让戴姆勒一心一意与其合作。而广汽重组东南汽车在扩大的同时也可以拉拢三菱汽车。三菱是广汽不久前重组的长丰汽车的股东之一,6月30日,与长丰汽车部分技术协议到期后,三菱还未进行续约,被认为将把在华发展重心倾向东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