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竞标欧宝还没结果又瞄上奔驰商务车

  欧宝竞购大战进入收官阶段。7月20日,通用正式对外宣布,收到3家竞标企业的有约束力收购计划。通用汽车将在48小时内考量这些要约,并可能于美国时间22日公布倾向由哪家接手。这三家企业包括:中国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汽控股”);比利时投资公司RHJ;加拿大零配件公司麦格纳和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组成的联合收购方。

  北汽条件:51%股份出价6.6亿欧元不在德国裁员

  从目前具体的收购条件看,北汽控股最为优厚,愿以6.6亿欧元收购欧宝51%股份。并宣称只要26.4亿欧元的财政资助就可以重振欧宝,在三家要求的政府保证金中是最少的。北汽控股承诺不会在德国裁员,并计划将欧宝在德国的工厂保留两年。如竞购成功,北汽控股将帮助欧宝在中国投资20亿美元,建造欧宝品牌在中国的首家工厂,以迅速拓展中国市场。

  麦格纳、RHJ条件:出价低均要大裁德国员工

  麦格纳的计划为出资7亿欧元收购欧宝55%股份,麦格纳要求的德国政府保证金最多,高达45亿欧元。麦格纳的要约中,计划在通用欧洲部门裁员约11000人。RHJ开出的收购条件为出资2.75亿欧元收购欧宝50.1%的股份,寻求德国政府保证金额度为38亿欧元。RHJ计划削减欧宝大约9900名员工。

  结果很快见分晓

  北汽控股计划拓展中国业务,麦格纳希望利用欧宝进军俄罗斯市场,而RHJ则计划将欧宝现在的欧洲业务延伸到波兰等其他欧洲国家。“我现在无法告诉你通用汽车倾向于谁,你们很快就会看到结果。”通用中国一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

  □相关新闻

  北汽又瞄上奔驰商务车

  刚刚递交了对德国欧宝汽车公司的竞标书的北汽集团,现在又相中了戴姆勒公司在中国的商务车业务。据英国媒体周二报道,北汽正在与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简称福汽)协商,有意取代后者与戴姆勒公司合作在中国生产奔驰商务车。报道称,北汽希望获得福建汽车所持有的同戴姆勒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的50%股权。此前,北汽已与戴姆勒在中国合作制造奔驰汽车。

  北汽集团近来大手笔不断,除了竞购欧宝,还传出有意于瑞典萨博汽车。而就在今年年初,北汽集团下属的北汽福田和德国戴姆勒签署协议成立总投资额63.5亿元的合资卡车制造公司。分析人士认为,上述重组项目一旦达成,戴姆勒在中国将与北汽全面合资。据《第一财经日报》、《法制晚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